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從日本明治神宮鳥居的兩根巨大台灣檜木看伐木者的可惡

從日本明治神宮鳥居的兩根巨大台灣檜木看伐木者的可惡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本明治神宮鳥居的兩根巨大樑柱是在1975年重建完成,
所用原木是來自台灣的檜木(扁柏)。

這些巨大原木都是在民國60年左右砍伐的,也就是說:

這些檜木都是國民黨時代砍的;
這些檜木都是國民黨時代賣給日本人的。




---

16 則留言:

  1. 國民政府賺的錢建設台灣十大建設
    日本在台灣剝削壓榨的錢
    用來屠殺台灣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南北高速公路(過路費圖利財團)
      2.鐵路電氣化(沒有比較快,跟阿扁的高鐵無法比)
      3.北迴鐵路(?)
      4.中正國際機場(連勝文說:到了中正機場好像到了北韓)
      5.台中港(?)
      6.蘇澳港(?)
      7.大造船廠(?)
      8.大煉鋼廠(很多爐渣,014很愛)
      9.石油化學工業 (污染公安問題多)
      10.核能發電廠 (環保債留子孫)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種攻擊十大建設的方式看就知道完全是被政治洗腦的咖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看妳張冠李戴才可惡,明治神宮自己網頁上都有說一代鳥居是1920年從台灣阿里山砍伐過去的,你這張是1966年一代鳥居被雷擊毀壞後向台灣買的二代鳥居。http://meijijingu.or.jp/qa/jingu/12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為何不敢面對照片中的兩根巨大灣檜木是國民黨時代砍的史實?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為什麼不敢面對日據時代就砍神木去做鳥居的事實,而拿以前台灣窮困時代賣原木出口來攻訐。日據時代砍走有給台灣人民一毛錢嗎?好歹以前原木出口也有賺到外匯,加拿大今日也出口很多原木,難道加拿大政府也該推翻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1920年,大日本帝國的第1高峰是台灣的玉山。這樣你還不懂啊?

      是你不敢面對史實吧?

      刪除
    4. 國民黨砍台灣檜木是日本人的七倍

      http://taipeilow.blogspot.tw/2013/09/blog-post.html

      你不知道喔?

      刪除
    5. 日本人砍走神木有給台灣人一毛錢嗎?國民黨砍檜木賺外匯,你不知道受了多少好處,國民黨學日本人的話,你現在恐怕連國中都沒得念。而且你這篇是有名的汙衊文章,太多地方被人打臉過了。

      刪除
  3. 國民黨砍台灣檜木是日本人的七倍

    http://taipeilow.blogspot.tw/2013/09/blog-post.html

    你不知道喔?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此謠言已被破解,你不知道吧!!
  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  大家先看該作者在上面兩例中,都強調「原木生產總量」,與之對比的是「伐立木總量」;由我們前舉光復前後的史實看,這兩個數據能夠這樣比較嗎?如果真的具有專業背景,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描述問題嗎?

    因為,打開上引「台灣銀行季刊」的167頁,木材生產的報表,我們以阿里山林場1942年的數據,可看到「伐木材積」與「造材材積」、「生產材積」,三者並 列;分別為137,469立方公尺、75,607立方公尺、51,565立方公尺;其中任何一組數據,怎能任意直接相比?

    更何況還有我們前提及的史實,倒在地上的原木,阿里山林場達四十萬石的情況,存在於各大小林場裡,他竟全無論及與不予計入。相類的,對於他「2015年紅文」所強調的「巒大山林場問題」,試問,該「郡大林道」負擔了多少日據時期上述那種原木的外運?

    此外,請大家參考我們上引「巒大山林場,自1933年至1943年,共伐立木15萬餘立方公尺;面積不詳。」的史實,與該作者所稱的,日據時期「這個地區的伐木總量共有8 萬立方公尺」,竟有接近一倍的落差;號稱擁有森林系專業背景的,他的數據真是可靠的嗎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http://study.mykomica.org/geography/pixmicat.php?res=926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用一分事實和九分自己的主觀想法,構成了一個政治狂熱發言。除非你的立場和他一致,否則溝通只會變成互罵。
    要跟腦子有洞的人串在一起,除非自己的腦子也有洞。我就說到這兒,該懂的人自然會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多人都是這種邏輯:
      國民黨砍樹不算砍樹。

      刪除
  5. 砍很多樹:
    https://disp.cc/b/654-82nq
    http://buzzorange.com/2015/03/05/th...iwan-forest-ii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ttps://buzzorange.com/2015/03/05/the-fact-of-taiwan-forest-ii/

      刪除
  6. netan wang, 您應該是日本人吧,因為您絕對不是台灣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精神勝利法,無誤。藍教徒長期特徵。^---^

      刪除